In Your Language(语言版本): English Version
招生在线

院本部:

留 学 生:+8610-88136285

HSK考试:+8610-64927978

院办公室:+8610-88126899

邮箱:BICC@bicc.org.cn

地 址:
中国北京朝阳区安慧北里逸园1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2016年教师节座谈会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圆满举行

 

 

912日下午,北京国际汉语学院“2016年教师节座谈会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在北京国际汉语学院何各庄院部多功能厅举行。北京国际汉语学院执行院长杨学义先生、副院长周焱云先生、副院长桂帆女士、副院长杨威先生和院长助理主任刘雁安先生出行活动,北京国际汉语学院教务部主任刘彦女士主持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由执行院长杨学义先生致辞。他首先向教师们送上教师节的祝福,对教师们又一年的辛勤工作表达了谢意,他认为北京国际汉语学院的日益壮大和蓬勃发展离不开教师们的努力工作;祝贺以后,杨学义先生又对教师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希望,他特别强调了教师在职业中要做到“三心两意”,即热心、爱心、耐心,有诚意,有创意。

           

 

致辞后,刘彦主任向大家介绍了学院今年截至到9月份的教学教研情况并公布了2016年度优秀教师名单。随后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向获奖的姚肖莺老师、苏秀筠老师、高元老师、齐放老师和杨嘉老师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

           

 

获奖教师在之后发表获奖感言。姚肖莺老师说,她作为汉语教师最大的骄傲就是看到学生从一句汉语都不会说到离开前可以用中文流利地交谈,并在回国后还能用微信保持交流。杨嘉老师说她真正从这份职业中收获到骄傲,这份骄傲不是一个空洞的名词,而是由一个个血肉丰满的学生形象所带来的。她向我们分享了其中两个小事例。但我们都知道这样的事例在对外汉语教师的生活中不胜枚举。

 

其后,副院长桂帆女士代表北京国际汉语学院致辞。她指出,新时代里“天下”一词同古代大不相同,然而我们对外汉语教师却真正在时代中做到了“桃李满天下”。她希望我们每一个汉语教师同时作为一个外事人员都能在新时代里从自身出发,讲好自己所代表的中国故事。

           

 

在专题交流环节,北京国际汉语学院豆丽玲老师和大家分享了今年7月参加的汉语国际推广培训的收获,除了系统介绍第三节国际汉语教学研究基地培训内容外,她向我们主要介绍了在北京的北美项目的主要教学模式,以及对她触动比较大的教材编写和workshop。她认为这样的培训对接下来我们学院教研活动将有重要借鉴意义,并鼓励教师们多参加这样的活动。此外,即将接受外派的汉语教师石烁老师也向大家分享了她在厦门接受的外派培训,和高元老师在刚结束的外出考察后带来的俄罗斯和白俄罗斯汉语教学方面的报告。新来的办公室主任解菁老师也给大家带来了如何提高工作效率和团队合作的报告。石烁老师还带领大家现场打起了太极拳,分享使活动达到高潮。

 

           

 

           

 

           

 

           

 

           

版权所有 2010 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京ICP备0900271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