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Your Language(语言版本): English Version
招生在线

院本部:

留 学 生:+8610-88136285

HSK考试:+8610-64927978

院办公室:+8610-88126899

招生办公室:+8610-88136285

邮箱:info@hibicc.com
地 址:
中国北京朝阳区顺白路72号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课程一览 > 中国文化课程

中国国画艺术

一、简介

中国国画艺术是中华民族传统艺术的一支奇葩,具有变化多姿、风格独具的特点,折射出中华五千年文明历史的光彩。中国国画是用毛笔蘸水和墨(色彩)在吸水性较强的宣纸上进行表现,以笔法、墨法为主而形成的有晕染效果的画。中国国画课程通过欣赏、临摹、创作的教学环节,引导学生观察、思考、想象、实践,从中体味到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领悟到中国国画艺术的博大精深。

二、教学步骤

(一)欣赏优秀作品,激发学习兴趣

许多优秀的国画作品选材独特但很平实,色彩鲜艳但不复杂,技法高超但一目了然,是中国画的精华和典范。通过观赏作品,让学生逐步接触到中国国画的奥妙之所在,激发他们的绘画兴趣。

(二)介绍绘画工具,掌握技能技巧

中国国画绘画工具包括毛笔、宣纸、毛毡、笔洗、墨汁、颜料等,教师示范时要让学生了解工具的使用方法,通过观察和实际体验,掌握用笔、用墨、调色等绘画技能技巧。

(三)实践绘画方法,实现自主创作  

在课堂上,学生采用构图、组合、用笔用墨、色彩对比等方法,通过临摹和创作实践,绘出多彩多姿的中国国画,并享受自主创作的乐趣和成果。

版权所有 2010 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京ICP备0900271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