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Your Language(语言版本): English Version
招生在线

院本部:

留 学 生:+8610-88136285

HSK考试:+8610-64927978

院办公室:+8610-88126899

邮箱:BICC@bicc.org.cn

地 址:
中国北京朝阳区安慧北里逸园1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哥斯达黎加国家培训学院代表团访问活动圆满结束

 

913日,哥斯达黎加国家培训学院(以下简称INA)代表团一行五人来到北京国际汉语学院何各庄校区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参观访问和座谈。

 

此次来访的代表团由INA主席米诺·罗德里格斯先生带队,代表团成员有INA校董路易斯费尔南德斯先生、国际合作部主任维克多雨果先生,以及国际合作部高级顾问路易斯恩里克先生。北京国际汉语学院院长耿学超先生、副院长桂帆女士、院长助理刘雁安先生、教务部副主任韩杰女士、国际交流合作部副主任傅强先生、项目副主管高元女士以及招生专员黄鹤女士等参加了接待活动。


 

首先,代表团在北京国际汉语学院院长助理刘雁安先生的带领下,参观了何各庄校区及学生公寓。典雅大气的建筑风格、古色古香的陈设装饰、先进完备的各项设施、丰富多样的文化资源,令代表团成员们赞不绝口。

      

 

      

参观完毕,代表团一行来到教室,开始了一场生动有趣的中国文化体验之旅。首先,北京国际汉语学院的孟欣老师用古筝现场演奏了一曲《渔舟唱晚》,引领代表团成员走进中国民乐的世界。孟老师简要地介绍了中国民乐的历史、特色,演唱了脍炙人口的中国歌曲《茉莉花》。代表团成员们纷纷陶醉在美妙的歌声中,虽然他们从来都没学过汉语,却全都热切地希望接受挑战,亲自演绎一下这首闻名中外的歌曲。没想到,在孟老师的讲授和示范下,短短十几分钟的时间,他们就能够字正腔圆、声情并茂地演唱整首歌。随后,代表团成员还亲身体验了中国传统乐器——古筝的魅力。在孟老师手把手的指导下,一位代表像模像样地弹奏出了《一闪一闪亮晶晶》。正如INA主席米诺·罗德里格斯先生所说,短短45分钟的课堂时间,中国民乐已然如同一股清泉,流入了代表团每一位成员的心间。

      
             

 

民乐课结束后,代表团成员又在极富个人魅力的傅强老师的带领下,走入了奇妙的汉字王国。傅老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汉字的起源、字形的演变、汉字的构成部件等语言文化知识。他将汉字知识的学习和书法艺术的体验结合在一起,让代表团成员们拿起毛笔挥毫泼墨。他鼓励大家用自由的笔触,飞翔的想象力描摹甲骨文。代表团成员们用随意的笔触将所见汉字画成生动的意义符号,他们笔下的“牛”“羊”“马”都活灵活现。

 

说到动物,一位代表团成员表示对中国的十二生肖很感兴趣,于是傅老师介绍了相关知识,展示了十二生肖汉字的流变。很快,代表团成员们就书写出了一个个富有艺术感的古汉字:有蜿蜒盘旋的蛇、惟妙惟肖的兔子、昂首阔步的雄鸡,还有活灵活现的猴子!INA主席米诺·罗德里格斯先生更是展现了超凡的学习能力,虽然此前从未接触过汉字和书法,他却靠着简单的模仿,一会儿的功夫就写出了“国家培训学院”几个工工整整的汉字!

      
             

 

             

 

中国文化体验课结束后,北京国际汉语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带领代表团来到附近的眉州东坡酒楼,品尝了美味的中国菜肴。席间,大家就中哥两国的文化历史、风土民情等话题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气氛热烈。意兴盎然之时,素有北京国际汉语学院“首席男高音”之称的傅强先生即兴演唱了中英文歌曲《我和你》,赢得一片热烈的掌声。而INA主席米诺·罗德里格斯先生、国际交流合作部高级顾问路易斯·恩里克先生也一展歌喉,深情演唱了哥斯达黎加名曲。

 

午餐结束后,双方在何各庄校区一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我院院长耿学超先生对INA代表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今后双方合作提出了一系列的建议。INA主席米诺·罗德里格斯先生表示对我院的热情接待非常感谢,他高度评价了我院在哥斯达黎加开展的汉语教学工作(20142月至20162月,由中国商务部主办、我院承办的“驻哥斯达黎加援外汉语教师项目”在INA执行,我院派出6位汉语教师,在该校完成了为期两年的汉语教学工作),他恳切地希望双方能够继续合作,以满足哥国当地民众日益旺盛的汉语学习需求。北京国际汉语学院副院长桂帆女士表示我院目前正在多个国家积极推进建立孔子课堂,她详细介绍了申办孔子课堂的相关信息。随后我院与INA代表团就如何推进此项工作的进展和实施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研究。双方一致认为北京国际汉语学院和INA合作建立孔子课堂时机成熟、条件充分,双方都表示将全力以赴推进该项工作,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中美洲地区的第一个孔子课堂,能够出现在哥斯达黎加的土地上。

            座谈结束后,我院院长耿学超先生向代表团赠送了富有中国特色的礼品,双方合影留念。至此,INA代表团参观访问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版权所有 2010 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京ICP备0900271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