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Your Language(语言版本): English Version
招生在线

院本部:

留 学 生:+8610-88136285

HSK考试:+8610-64927978

院办公室:+8610-88126899

邮箱:BICC@bicc.org.cn

地 址:
中国北京朝阳区安慧北里逸园1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国际汉语教师5P培训班在我院成功举办

 

由国家汉办主办的“国际汉语教师5P培训班”于2009年7月20日至2009年8月14日在我院成功举办。28位来自新增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的高校教师及61位来自中小学基地的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分为两个阶段,第一周为培训者的培训,主要针对28位高校教师;第二至四周为教师培训,主要针对61位中小学教师。

培训班的主讲教师由国家汉办邀请,均来自美国各高等院校和高级中学。各位专家多年从事第二语言教学的研究与实践,具有先进的教育理念、深厚的理论造诣和丰富的教学经验。

培训采取5P国际汉语教师培训模式。5P即:Preview(内容点拨),Presentation(教师精讲),Problem-solving(案例分析),Practice(模拟练习),Performance(成果展示),以突出有效性、相关性、实用性的培训特点。 在培训过程中,我院积极配合主讲教师完成各项教学任务,安排好学员的住宿、就餐,为学员提供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如运动会等,增强了学员间的凝聚力。同时,班主任老师实行24小时值班制,保证了学员遇到问题可以得到及时解决。

通过培训,每一位学员进一步学习借鉴国外第二语言教师教育的先进理念和教学经验。这次培训是对教师培养有效模式途径的积极探索,有利于满足培养大批量合格国际汉语教师的需求。

国家汉办许琳主任出席培训班结业式并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

院领导与汉办师资处领导培训班的教师、主要工作人员合影

全体学员合影

版权所有 2010 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京ICP备0900271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