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Your Language(语言版本): English Version
招生在线

院本部:

留 学 生:+8610-88136285

HSK考试:+8610-64927978

院办公室:+8610-88126899

邮箱:BICC@bicc.org.cn

地 址:
中国北京朝阳区安慧北里逸园1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2018年第一期(总第十六期)“外国驻华使馆官员汉语学习课堂”举行开班仪式

 


2018411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市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承办、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负责协办的外国驻华使馆官员汉语学习课堂(Chinese Language and Culture Courses for Embassy Officials in Beijing)开班仪式在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北京市第八十中学汉语推广基地隆重举行。

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调研员李莉女士、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冀津女士、北京市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汉语推广部部长白阳先生、北京市第八十中学白家庄校区校长赵慧女士、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院长助理刘雁安先生以及来自65个国家的110名外交官共同出席了开班仪式。

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外交官项目负责人张书豪老师对2018年第一期(总第十六期)项目做了总体介绍。此次汉语课堂,在课程设置上个力求创新,除了传统的课堂授课外,还增添了微课堂,邀请官员进入微信群,实时互动学习汉语。同时,为了进一步提高项目质量和水平,项目组特意制作了调查问卷,用于了解外交官们对北京教育资源方面的兴趣与需要,便于项目组适时调整活动安排,最大程度地满足官员们的需求。

喀麦隆教育文化官塞缪尔(MEYOF SAMUEL MAKEBEH)先生代表所有全体官员致辞。塞缪尔先生向项目主办方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对汉语学习课堂继续作为多国驻华大使官员共同学习与交流汉语的平台表达了美好的祝愿,言辞真挚、恳切,流露出塞缪尔先生对中国深深地热爱。他在发言中还特别感谢习近平主席和中国政府,为所有外国在京(华)人员提供了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他表示来到中国一年十个月,自己和家人深深地爱上了中餐,并且已经学会了做饺子、包子、面条等传统中国美食。他高度赞扬了中国在科技、交通及城市建设方面的飞速发展,通过学习汉语可以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和风土人情。这是他第二次参加汉语学习课堂,他十分期待课程结束后,自己的汉语水平能够更上一层楼,用汉语和中国朋友进行更为流畅的沟通和交流。

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调研员李莉女士、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冀津女士代表主办方对第十六期学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期待每位学员通过课堂学习提高汉语水平,加深对中国及中国文化的理解,同时也进一步了解北京的教育事业发展情况。希望能够借助这个平台与各个国家增进了解,开展合作,实现共赢,为促进北京与各国教育交流和其它领域的友好合作、促进世界各国的和谐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最后,与会领导和全体外交官学员合影留念,开班仪式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2010 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京ICP备0900271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