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Your Language(语言版本): English Version
招生在线

院本部:

留 学 生:+8610-88136285

HSK考试:+8610-64927978

院办公室:+8610-88126899

邮箱:BICC@bicc.org.cn

地 址:
中国北京朝阳区安慧北里逸园1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2018境外汉语教师来京研修项目顺利开班

 

          今天下午,由北京市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主办、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承办的“2018境外汉语教师来京研修项目”在我院多功能厅举行了开班仪式。20位来自俄罗斯的中小学校长和本土汉语教师来京参加本次研修项目。北京市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副主任张伟女士、北京市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汉语推广部项目主管郝可嘉女士、俄罗斯汉语教师与汉学家协会会长孙晓伟先生、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副院长桂帆女士、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顾问刘雁安先生出席了开班仪式。




          暖场民乐表演《喀秋莎》瞬间拉近了学员与我们的距离。通过观看2017年俄罗斯教师班的结业视频,学员们对此次项目有了具体的感性认识。




          班主任赵欣老师对此次研修项目的主要安排及工作团队做了简要介绍,项目分为校长班和教师班,校长班的课程以教育类讲座为主,教师班的课程以对外汉语教学讲座为主。此外,项目组还为学员们安排了丰富的文化体验活动和北京市内参观游览。




          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副院长桂帆女士在致辞中热烈欢迎俄罗斯校长和老师们的到来,希望通过两周的培训,能够加深学员们对中国教育现状的理解,提升对外汉语教学水平的提高。




          学员代表圣彼得堡行政局教育部主任卡萨金娜女士在发言中谈到,非常感谢孙晓伟会长给大家来北京学习的机会,她很期待这次培训,希望通过这个培训项目增进对中国教育发展现状的了解,有机会与中国的学校建立合作关系,促进两国教育的共同发展。




          北京市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副主任张伟女士在致辞中对各位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希望大家能更好地了解北京;二、希望大家能更好地了解北京教育;三、希望大家能做友好的使者。“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语言相通、文化相知。教育交流在国家交往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其中,语言与文化的学习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是国家间互学互鉴、共赢合作的重要基石。希望俄罗斯本土汉语教师们通过研修项目能更好地探索汉语教学及文化传播的规律规则,更好地做国与国、民与民交流的友好使者。





          开班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到LED厅合影留念。



          这是我院继2017年之后第二次承办俄罗斯本土汉语教师的专项培训。



版权所有 2010 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京ICP备0900271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