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Your Language(语言版本): English Version
招生在线

院本部:

留 学 生:+8610-88136285

HSK考试:+8610-64927978

院办公室:+8610-88126899

邮箱:BICC@bicc.org.cn

地 址:
中国北京朝阳区安慧北里逸园1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2018年乌拉圭汉语和中国文化海外培训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乌拉圭时间2018年8月6日上午10:00(北京时间8月6日晚上21:00),“2018年乌拉圭汉语和中国文化海外培训班”在乌拉圭共和国大学建筑设计学院大礼堂举行了开班仪式。此项目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主办、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承办,旨在通过汉语学习、中国文化体验帮助乌拉圭学员更好地了解、认识中国,从而推动双方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来自科技、经济、教育等领域的近100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开班仪式由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副院长刘彦女士主持。中国驻乌拉圭使馆大使王刚先生、乌拉圭共和国大学校长Dr. Roberto Markarian先生、乌拉圭东岸共和国总统府国际合作署执行主任Andrea Vignolo女士、乌拉圭共和国大学孔子学院院长言长冠教授、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乌拉圭东岸共和国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周泉先生、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院长乔树平女士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致辞。






          刘彦副院长作为主持人首先对各位领导和嘉宾在百忙之中参加开班典礼表示感谢,对各位学员能来参加研修班表示诚挚的欢迎,并表示这是我院第二次承办此培训项目,非常希望乌拉圭有更多的朋友通过学习汉语和文化课程,加深对中国的认识和了解。







          王刚大使在致辞中说:今年是中乌建交30周年,开放的中国需要了解世界,世界也需要了解中国,而了解中国的第一渠道就是语言和文化。这次培训班就像一颗种子,在想了解中国的乌拉圭朋友心中生根发芽。







          乔树平院长说:中国商务部举办这次研修班是希望为在座的各位学员朋友提供一个不出国门就能学习和体验中国语言文化的机会。希望通过一周多的学习和交流,相互了解,建立深厚的友谊共同促进中乌友好事业的持续发展。







          乌拉圭东岸共和国总统府国际合作署执行主任Andrea Vignolo女士在致辞中说:这是一个瞬息万变的时代,文化的交流和相互了解对可持续发展有推动作用。并希望大家把在研修班中学到的东西传播出去。







          乌拉圭共和国大学孔子学院院长言长冠教授引用了孔子的名言“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来表达他的喜悦之情,他说:在南南合作的大环境下,仅仅教授中文是远远不够的。应该通过一些传统的形式,思考如何传播中国文化和历史,让大家更加了解中国。








          乌拉圭共和国大学校长Dr. Roberto Markarian先生说此次项目对乌拉圭人来说很重要,他希望参加此次项目的100多名乌拉圭人能够利用好这次机会,多了解中国文化。







          开班典礼上所有工作人员一起表演了合唱《茉莉花》,将开班典礼推上高潮,主持人也借此机会向领导和嘉宾以及学员介绍了参与此次项目的执行团队。









          本次研修班是我院第二次承办境外培训项目,受到了乌拉圭政府、中国政府、乌拉圭共和国大学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把此项目延续到未来,推动我国与乌拉圭的双边合作。








版权所有 2010 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京ICP备0900271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