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Your Language(语言版本): English Version
招生在线

院本部:

留 学 生:+8610-88136285

HSK考试:+8610-64927978

院办公室:+8610-88126899

邮箱:BICC@bicc.org.cn

地 址:
中国北京朝阳区安慧北里逸园1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2018海外华文教师北京培训班顺利开班

 

          9月2日上午,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承办、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组织实施的“2018海外华文教师北京培训班”在我院多功能厅举行了开班仪式。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完美(中国)有限公司为该培训班的资助单位。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项目二部主任李晓梅女士、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史立臣先生、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文宣处处长李晓菲女士、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副院长刘彦女士、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顾问刘雁安先生、来自12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20名华文教师出席了开班仪式。本期培训班专门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和中国传媒大学的专家和教授与远道而来的海外华文教师进行交流。








          项目协调员 高元




          项目班主任 赵欣




          北京国际汉语学院副院长刘彦女士对20位海外华文教师来我院参加培训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做了简要介绍。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致力于汉语国际推广工作,坚持“推广汉语,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增进与各国人民教育、文化的交流,加深同各国人民的情谊,为北京国际化大都市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服务”的宗旨,追求“高质量服务世界汉语学习者”的培训方向。根据主办单位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的要求,学院为老师们安排了不同方面的汉语教学课程以及北京市内的游览、交流外出活动。希望通过一周多的培训,老师们能够学有所成,回国后可以学以致用、因需施教,满足海外教学需求。






          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史立臣副主任在讲话中强调了侨务工作的重要性,侨胞众多是我国的重要优势。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联系广泛、融通中外,可用丰富的事例、鲜明的视角、生动的语言,让世界充分了解一个全面真实立体的中国。希望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大力支持汉语教学及中国文化传播事业,助力祖国发展,维护中华民族大义,弘扬中华文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项目二部李晓梅主任在致辞中详细介绍了基金会的发展历史,尤其是近年来在远程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自2006年开始,华文教育基金会与北京四中网校及西安恒坐标教育集团合作开展远程培训,在80多个国家的华文学校里实现了实景课堂、实景互动的教学模式,深受当地华文老师和学生的喜爱。从2004年起,基金会在印度尼西亚的华文学校进行试点,开展学历教育。如今基金会支持的学历教育已经覆盖了很多国家。此外,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带动下,基金会与清华大学合作,招收法学专业和公共管理专业的硕士生,为广大华裔子女提供了进一步深造的良好机会。2017年第一届由基金会赞助的华裔子女在清华大学法学硕士班顺利毕业。2018年开始招收公共管理专业硕士。最后晓梅主任希望海外华文教师们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基金会的各项工作,让更多海外华裔子女受惠,也为中华文化在海外的传播与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自意大利国际教育文化交流学院的学员代表刘姗在发言中对主办单位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承办单位北京市政府侨务办公室及实施单位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表达了感谢,很荣幸能够回国参加此类专业性质的华文教育培训,感谢国家对海外华人的支持与帮助,给他们创造众多好机会回国交流、进修,加强与祖籍国的联系。她表示,华文教育任重道远,作为海外华文教师,一定要珍惜此类培训机会,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为在海外推广发展国际汉语教学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开班仪式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 2010 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京ICP备0900271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