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Your Language(语言版本): English Version
招生在线

院本部:

留 学 生:+8610-88136285

HSK考试:+8610-64927978

院办公室:+8610-88126899

邮箱:BICC@bicc.org.cn

地 址:
中国北京朝阳区安慧北里逸园1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2018年发展中国家文化官员汉语文化研修班顺利开班

 

          2018年9月6日, “2018年发展中国家文化官员汉语文化研修班”在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举行了开班仪式。此项目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主办、我院承办的,旨在通过文化交流,学术研讨的形式帮助发展中国家官员更好地认识、了解中国,从而推动双方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来自14个国家的48位官员朋友参加了此次研修班。







          开班仪式由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教务部副主任韩杰女士主持。韩杰女士首先对各位官员朋友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对本次研修班进行了简单的介绍。按照商务部的要求,学院为学员精心安排了丰富多彩的研修活动。希望通过21天的研修,不仅能够使各位官员朋友加深对中国语言、文化的认识与了解,成为中国与在座官员国家之间交流的使者、友谊的桥梁和合作共赢的纽带。






          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副院长刘彦女士在致辞中表示,截至2017年底,我国已与157个国家签署了文化合作协议,累计签署文化交流执行计划近800个,初步形成了覆盖世界主要国家和地区的政府间文化交流与合作网络。相信通过这些工作,将会更好地传承和传播中国文化,同时进一步推动中国与世界各国在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希望通过研修班的平台能够与在座的各位学员国家一起努力构筑一个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文化交流新格局。







          学员代表KRISTINA MATARUGA女士在发言中,表达了对主办方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和承办方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的由衷感谢,并表示希望能借此机会了解中国的文明、历史、文化、音乐和语言。她表示非常开心能有机会来到中国,亲身了解中国,感受中国,希望通过研修班,能够与各个国家的官员朋友们相互交流,体验不同文化。







结语:


          文化交流与合作一直都是国与国之间交往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各位官员朋友更好地了解、认识中国,推动我国与各发展中国家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版权所有 2010 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京ICP备0900271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