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Your Language(语言版本): English Version
招生在线

院本部:

留 学 生:+8610-88136285

HSK考试:+8610-64927978

院办公室:+8610-88126899

邮箱:BICC@bicc.org.cn

地 址:
中国北京朝阳区安慧北里逸园1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2018年“外国驻华使馆官员汉语学习课堂”举行开班仪式

 

        2018年10月10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市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承办、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负责协办的“外国驻华使馆官员汉语学习课堂”开班仪式在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北京市第八十中学汉语推广基地隆重举行。


        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调研员李莉女士、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国际处副处长刘文川先生、北京市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副主任张伟女士、朝阳区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黄文娟女士、北京市第八十中学国际部校长李晓君女士、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副院长桂帆女士、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顾问刘雁安先生以及来自46个国家的100多名外交官共同出席了开班仪式。


        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外交官项目负责人张书豪老师对2018年第二期(总第十七期)项目做了总体介绍。 此次汉语课堂,除了传统的课堂授课外,继续开设微课堂,邀请官员进入微信群,实时互动学习汉语。




        学员代表津巴布韦驻华使馆参赞杜布(Mqabuko Spencer Dube)先生在致辞中首先向项目主办方表达了诚挚的感谢,进而谈到自己参加课堂的经历,如何由对汉语学习的陌生逐渐转为享受,并通过参加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活动加深了对中国历史文化及老百姓生活等方方面面的认识和理解。他希望通过本期的课程学习自己的汉语水平能够更上一层楼,用汉语和中国朋友进行更为流畅的沟通和交流。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刘文川先生代表主办方对第十七期学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北京拥有得天独厚的教育和文化资源,希望通过汉语学习课堂,能让大家能更好地感受北京、触摸北京,了解北京的教育事业发展情况,并加强各国与北京教育领域的合作,互相学习与借鉴,为促进北京与各国教育交流和其它领域的友好合作、促进世界各国的和谐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调研员李莉女士在讲话中谈到今天的中国已经站在同世界深度互动、向世界深度开放的新起点上。欢迎世界各国的朋友来中国,来北京工作和生活。希望各位驻华使馆官员为两国间的交往积极献言献策、提供宝贵意见,为两国间的交流交往贡献智慧和力量。


        最后,与会领导和全体外交官学员合影留念,开班仪式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2010 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京ICP备0900271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