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Your Language(语言版本): English Version
招生在线

院本部:

留 学 生:+8610-88136285

HSK考试:+8610-64927978

院办公室:+8610-88126899

邮箱:BICC@bicc.org.cn

地 址:
中国北京朝阳区安慧北里逸园1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2018年东盟国家实用汉语研修班顺利开班

 

      2018年10月17日, “2018年东盟国家实用汉语研修班”在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多功能厅举行了开班仪式。此研修项目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主办、我院承办,旨在通过文化交流、学术研讨帮助东盟国家的官员朋友更好地了解、认识中国,从而推动多方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共有来自5个国家22位官员朋友参加此次研修班。

开班现场





      开班仪式由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教务部副主任韩杰女士主持,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副院长杨威先生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韩杰女士主持开班仪式

      韩杰女士首先对各位官员朋友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对本次研修班进行了简单的介绍。按照商务部的要求,学院为学员精心安排了丰富多彩的研修活动。希望通过14天的研修,不仅能够使各位官员朋友加深对中国语言、文化的认识与了解,成为中国与在座官员国家之间交流的使者、友谊的桥梁和合作共赢的纽带。


杨威先生为开班仪式致辞

      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副院长杨威先生在致辞中对主办单位商务部一直以来对我院工作的支持、信任与指导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东盟第二个50年的起步之年,也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在此背景下,中国商务部专门举办此次研修班,不仅是希望为各位学员朋友提供学习汉语和体验中国文化的机会,更希望借此平台增加我们彼此间相互的了解、增进彼此的友谊,促进中国与东盟经济体间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合力打造“互信、互谅、互利、互助”的中国-东盟合作精神。


学员代表JENNY JOHANNA PALACIOS GONZALEZ 女士发言

      学员代表JENNY JOHANNA PALACIOS GONZALEZ女士在发言中,表达了对主办方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和承办方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的由衷感谢。她表示,研修项目增进了学员所在国家与中国人民的友谊、沟通和交流;并表示希望能借此机会了解中国的文明、历史、文化和语言,从中获得持续发展的启发。希望此次研修班能够促进各国之间、各国与中国之间的交流及友好合作。


      10月8日,李克强总理纪念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贺电中表示,2003年中国率先加入《东南亚友好合作条约》,并成为首个与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国家。15年来,在中国和东盟国家共同努力下,双方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势头,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联系日益密切,互利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空前活跃。


      敢于梦想才有希望,乐于分享才有未来。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东盟成员国的官员朋友更好地了解、认识中国,推动我国与东盟各国在更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版权所有 2010 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京ICP备0900271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