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Your Language(语言版本): English Version
招生在线

院本部:

留 学 生:+8610-88136285

HSK考试:+8610-64927978

院办公室:+8610-88126899

邮箱:BICC@bicc.org.cn

地 址:
中国北京朝阳区安慧北里逸园1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2018年尼泊尔汉语和中国文化海外研修班顺利开班

 

      尼泊尔时间2018年11月13日上午10:00(北京时间11月13日上午12:15),“2018年尼泊尔汉语和中国文化海外研修班”在L.R.I国际学校礼堂举行了开班仪式。此项目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主办、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承办,旨在通过汉语学习、中国文化体验帮助尼泊尔学员更好地了解、认识中国,从而推动双方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来自教育领域的100多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开班仪式由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援外项目副主管沙海洲先生主持。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经商处参赞张帆先生、尼泊尔教育与科技部部长Giriraj Mani Pokhrel先生、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副院长杨威先生、L.R.I国际学校校长Devkant Joshi 先生、学员代表Januka Nepal女士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致辞。


      沙海洲先生作为主持人首先对各位领导和嘉宾在百忙之中参加开班典礼表示感谢,对各位学员能来参加研修班表示诚挚的欢迎,并表示这是我院第一次在尼泊尔加德满都承办此培训项目,非常希望尼泊尔有更多的朋友通过学习汉语和文化课程,加深对中国的认识和了解。


      张帆参赞在致辞中表示,加强双方的沟通交流是“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内容,此次研修班尼泊尔民众不仅能学习到简单实用的汉语口语、体验地道的中国文化,这更是双方深层次的文化交流。


     杨威院长在致辞中谈到,中国商务部举办这次研修班希望为更多的尼泊尔民众提供学习和体验中国语言文化的机会。希望通过两周的学习和交流,双方能够相互了解,建立深厚的友谊共同促进中尼友好事业的持续发展。


     尼泊尔教育与科技部部长Giriraj Mani Pokhrel先生在致辞中说到,这是一个瞬息万变的时代,文化的交流和相互了解对可持续发展有推动作用,希望大家把在研修班中学到的东西传播出去。


    L.R.I国际学校校长Devkant Joshi 先生高度评价了“一带一路”战略的意义,对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承办此次项目也表达了衷心感谢。他表示,L.R.I国际学校与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合办孔子课堂多年,建立了深刻的友谊,必将全力协助承办好此次研修项目。


     学员代表Dr.Januka Nepal女士提到,此类研修对尼泊尔民众来说具有很重要的意义,她希望参加此次项目的100多名尼泊尔教育工作者能够利用好这次机会,了解更多中国文化。


      本次研修班是我院第一次在尼泊尔承办的海外援外培训项目,受到了国家商务部、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经商处、尼泊尔教育与科技部、L.R.I国际学校等部门大力支持与帮助,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把此项目延续下去,推动我国与尼泊尔各领域的双边合作。



版权所有 2010 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京ICP备0900271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