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Your Language(语言版本): English Version
招生在线

院本部:

留 学 生:+8610-88136285

HSK考试:+8610-64927978

院办公室:+8610-88126899

邮箱:BICC@bicc.org.cn

地 址:
中国北京朝阳区安慧北里逸园1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第三党支部与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党支部联合党日活动

 





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两会精神,创新基层党组织生活方式,拓宽党建阵地,丰富党建工作内涵,促进党支部之间相互学习、相互合作, 3月28日下午,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第三党支部走进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与我院党支部共同开展以“弘扬中华文化,提升援外质量”为主题的联合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我院党支部书记杨威同志主持,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第三党支部书记、协调办主任徐凯,副书记、教研处处长蔡润元等党员和群众代表,我院民革党党员、副院长桂帆,支委宣传委员、副院长刘彦,支委组织委员刘岩等党员和有关部门同志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庄严肃穆的国歌奏起,全体与会党员、群众代表们起立共同唱响国歌。随后,杨威书记与徐凯书记分别对参与此次联合党日活动的主要人员进行了介绍。


全体起立,共唱国歌


杨威书记代表我院党支部对党建工作进行汇报,他指出民办党支部有自己的特点,自2010年我院党支部成立以来,一直发挥着党的引领作用,助推学院业务发展,支部党员更是在工作前线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未来我们将扩大党的影响力,并表示希望此次活动能够成为我院与商务部国际商务研修学院双方相互交流的新方式,未来双方共同学习援外形势和援外培训政策,以提升援外培训质量。徐凯书记对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援外培训发展历程,及其党支部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第三党支部党员队伍虽然年轻,但是学习力度大,党支部坚持每周开展党课培训,党员同志工作激情饱满,战斗力强。


杨威书记汇报我院支部党建工作

     

徐凯书记介绍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第三党支部基本情况



双方对党支部发展异同点进行讨论与交流之后,以援外项目培训经验为主题展开座谈。座谈中,双方就如何在汉语教学中宣传中华文化,如何缓解援外培训工作人员的身心压力,如何处理突发事件,以及如何做好项目后期回访工作等问题分享经验,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座谈结束后,杨威书记及我院党支委带领所有与会人员参观我院教学楼、党员活动室、学生公寓及“中华汉字文化体验园”,与会人员对我院的发展现状及援外培训环境有了更深入地了解。







此次联合党日活动的开展,是一次创新性的交流与合作,不仅加强了我院与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之间的沟通与联系,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和相互促进的目的,同时也为援外培训项目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未来我院党支部将继续立足新时代,加强支部建设,促进学院发展,为弘扬中华文化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2010 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京ICP备0900271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