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Your Language(语言版本): English Version
招生在线

院本部:

留 学 生:+8610-88136285

HSK考试:+8610-64927978

院办公室:+8610-88126899

邮箱:BICC@bicc.org.cn

地 址:
中国北京朝阳区安慧北里逸园1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2019年第一期(总第十八期)驻华使馆官员汉语学习课堂正式开班

 



       2019年4月10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市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承办、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负责实施的“外国驻华使馆官员汉语学习课堂”在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三里屯校区汉语推广基地隆重举行了开班仪式。





       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调研员吴焕强、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刘斯、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副院长桂帆、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顾问刘雁安,以及来自76个国家的130名外交官和汉语教师共同出席了开班仪式。

      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外交官项目负责人谭盼对本期项目做了总体介绍。此次汉语课堂,根据学员水平共分为5个水平,14个班级。除了常规的剪纸、中国结、古筝等文化课活动外,本期课堂将为学员安排关于中国教育方面的座谈会,组织学员参观考察北京的大学,为学员深入了解中国教育体制,加强各国之间的交流和合作提供平台。在课程设置和文化课选择上,也会切实考虑学员们的要求和需要进行调整,合理安排。




         博茨瓦纳教育文化官MABEDI TEBOGO NGWENYA女士代表所有学员致辞。MABEDI女士首先向项目主办方表达了诚挚的感谢,非常荣幸获得此次参加课堂的机会。语言是各国交流的媒介和桥梁,学习汉语的意义和作用更是不言而喻的。作为使馆官员,非常有必要学习任职国家的语言和文化,现如今我们身在中国,学习汉语为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提供了便利,也帮助我们更快的交到朋友,让我们在这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最后我想对主办方和承办方再次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本次汉语课堂,进一步增进各国的友谊,实现合作共赢。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刘斯女士在致辞中谈到自2011年以来驻华使馆官员汉语学习课堂受到了各国使馆的一致好评,也得到了各界的大力支持。“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与语言相通,文化相知。语言与文化的学习是国家间互学互鉴、共赢合作的重要基石。希望这次项目能帮助各位学员更好地了解中国、了解北京,希望国家间的教育交流合作更加密切,硕果累累。

       最后,与会领导和全体外交官学员合影留念,开班仪式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2010 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京ICP备0900271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