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Your Language(语言版本): English Version
招生在线

院本部:

留 学 生:+8610-88136285

HSK考试:+8610-64927978

院办公室:+8610-88126899

邮箱:BICC@bicc.org.cn

地 址:
中国北京朝阳区安慧北里逸园1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文化相融 美美与共” ——“阅动中国”体验馆项目启动

 


      2019年4月28日上午,五洲传播出版社与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共同举办“文化相融 美美与共”——“阅动中国”(THAT’S CHINA)体验馆项目启动活动。中宣部国际传播局副局长田哲一、五洲传播出版社社长陈陆军、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会长金旭、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副院长桂帆及公安部国际合作局相关领导、部分外国驻华使领馆官员出席了启动仪式。



       该项目是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际传播局指导支持、五洲传播出版社承办实施。项目旨在促进中外文化文明交流互鉴,帮助来华驻华的外国朋友认识中华文化、了解中国国情,为他们在华工作生活提供便捷而深度的信息和文化服务。为了使外国朋友在有限的时间内尽可能全面地了解中国、体验中国,五洲社在全国范围收集关于中国主题的图书、纪录片和各种图片,配合高科技的视听设备,在外国朋友较多的国际培训学校、高端酒店、博物馆等场所,设置“阅动中国”的体验馆和阅读馆。


      《我是中国节》的作者乔乔以“中华文化之美”为主题,以汉唐文化为起点,为中外嘉宾演绎了中华文化之美在生活、艺术、节气等多方位的展现。来自尼泊尔、厄瓜多尔和墨西哥的三位外国友人通过自己在华工作生活的经历,向与会嘉宾分享了自己对中国和中国文化的了解,表达了他们迫切学习汉语、了解中国的心情。墨西哥驻华使馆外交官马克斯先生特别分享了自己带着家人在中国数个城市的旅行经历,表达了他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浓厚兴趣。他们的分享引起在场的各位外国友人共鸣。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会长、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原公使衔商务参赞、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特聘专家金旭先生在发言中谈到,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积极为最大多数的世界民众谋福利,追求公平发展、全面发展、开放发展和创新发展,与世界各国一起争做合作共赢的伙伴。金旭先生以流利纯正的英语,优美华丽的诗句,丰富生动的内涵,全新诠释了That’s China,令众多嘉宾击节赞叹。


       本次活动以“文化相融 美美与共”为主题,邀请了来自亚洲、欧洲、非洲、大洋洲、美洲等20多个国家的外国使领馆官员以及对中国文化感兴趣的外国朋友近100人。启动仪式结束后,各位嘉宾、近百名外国友人、驻华使领馆官员通过“阅动中国”体验馆的VR设备、多媒体的触摸屏和图书,生动体验了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










版权所有 2010 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京ICP备0900271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