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Your Language(语言版本): English Version
招生在线

院本部:

留 学 生:+8610-88136285

HSK考试:+8610-64927978

院办公室:+8610-88126899

邮箱:BICC@bicc.org.cn

地 址:
中国北京朝阳区安慧北里逸园1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2019年发展中国家新闻官员实用汉语研修班顺利开班

 



      2019年7月24日, “2019年发展中国家新闻官员实用汉语研修班”在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多功能厅举行了开班仪式。本期研修项目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主办、我院承办,旨在通过文化交流、学术研讨帮助发展中国家的官员朋友们更好地了解、认识中国,从而推动多方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研修班的19位学员分别来自老挝、黎巴嫩、孟加拉国、尼日利亚、南苏丹和赞比亚。






       开班仪式由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教务部主任韩杰女士主持,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副院长刘彦女士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韩杰女士首先对各位官员朋友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对援外培训作了简单介绍。作为中国政府与发展中国家间开展人力资源合作的重要形式之一,商务部援外培训项目可以更好地增进彼此的了解,加深彼此间的友谊,更有效地促进多边合作与交流。借助研修班的平台,不仅让大家有机会学习体验汉语言文化,而且也让我们有机会更好地了解、认识其他发展中国家。


       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副院长刘彦女士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始终把加强同发展中国家的团结合作作为对外政策的基本立足点。中国政府与媒体机构始终秉持“真、实、亲、诚”的合作理念,建立巩固中国与发展中国家媒体合作机制平台,积极与发展中国家媒体开展交流合作。各发展中国家的媒体也一直是中国媒体机构的重要合作伙伴。中方愿进一步加强与发展中国家在政策沟通、新闻报道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推动中国与各发展中国家关系的发展。


       援外项目组的副主管沙海洲老师对此次研修班作了简单介绍。此次研修班为参加研修的官员朋友们安排了丰富的课程讲座、新闻相关领域的公务考察,以及精彩的参观游览,力求在28天的时间内,让官员朋友们对中国以及中国的新闻媒体传播行业有一个更直观、更全面的了解和认识。


      学员代表SALE LAWAL先生在发言中,表达了对主办方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和承办方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的由衷感谢。他表示此类研修项目一直受到了中国及其他国家的广泛支持,也成为了中国和其他发展中国家沟通的桥梁。希望通过此次研修班,不仅能够学习中文,感受中国,也能加深中国与各国间的友谊,促进新闻领域的交流合作。


       多年以来,中国在致力于自身发展的同时,始终坚持不断加强与发展中国家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我们希望本期研修班不仅能够加深官员朋友们对中国及中国文化的认识与了解,也能够为中国与各发展中国家在新闻领域交流合作搭建新平台。


版权所有 2010 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京ICP备0900271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