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Your Language(语言版本): English Version
招生在线

院本部:

留 学 生:+8610-88136285

HSK考试:+8610-64927978

院办公室:+8610-88126899

邮箱:BICC@bicc.org.cn

地 址:
中国北京朝阳区安慧北里逸园1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乌拉圭东岸共和国代表团来我院参观考察

 


       2019年7月24日下午,乌拉圭总统府国际合作署执行署长Andrea Vignolo女士、乌拉圭总统府国际合作署奖学金事务负责人Gabriela Fernández女士等一行来我院参观考察。陪同参观考察的还有乌拉圭驻华大使Fernando Lugris先生、乌拉圭驻华使馆一秘Matias Benitez先生和二秘Sergio Della Valle先生。我院副院长桂帆女士、副院长杨威先生、副院长刘彦女士、教务部主任韩杰女士、办公室副主任刘岩先生、国交部副主任高元女士等参加接待。


       活动伊始,桂帆副院长向前来参会的乌拉圭东岸共和国代表团成员表示了热烈地欢迎,并对2017、2018两年来我方承办的中国商务部乌拉圭汉语和中国文化海外研修班进行了回顾。桂院长讲到,在乌拉圭有关政府部门、乌拉圭共和国大学和乌拉圭驻华使馆等单位的支持协助下,我们累计派出30名专家和教师,在当地培训了250多名学员,培训效果得到了学员们的肯定。桂院长希望双方在未来能在此基础上,有更实质性地推进。


     桂院长的一番讲话得到了乌拉圭总统府国际合作署执行署长Andrea Vignolo女士的高度肯定。Andrea Vignolo女士表示,这两年乌拉圭汉语和中国文化海外研修班一直进展顺利并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每期项目结束后,都能得到学员们的积极反馈,以及高满意度的评价。此外,Andrea Vignolo女士还称赞到,我们学院的教学模式十分多样,在中国民族音乐、中国结制作等课上融入汉语教学。文化与语言学习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十分值得当地教师借鉴。通过这两期研修班,当地人民不仅学习了汉语这门语言,还学习到了不同的教学模式,获得了双重的宝贵财富。


      接下来,刘彦副院长向外方代表介绍了学院相关业务情况。刘彦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的办学资质、办学理念以及近五年来的办学实践和成果。在回顾2017,2018年乌拉圭研修班的精彩瞬间时,桂帆副院长,乔树平副院长、刘彦副院长,韩杰主任、高元副主任等各位领导的身影纷纷出现在照片中。刘彦副院长总结到,我院已有近30名教师到访乌拉圭,进行班级授课,未来还将会有更多的BICC人来到乌拉圭进行汉语教学与文化交流。


      随后,桂帆副院长带领乌拉圭东岸共和国代表团参观校园以及中华汉字文化体验园。高元副主任为代表团一一介绍了汉字之美展廊、创意合体字、成语达人、巧拼汉字、活字印刷和汉字大富翁等体验项目。Andrea Vignolo女士与Fernando Lugris先生兴致勃勃地在印章台上为自己和家人印下了代表自己生肖形象的图章。杨院长和桂院长更用自己的身体为代表团一行生动地展示了中国汉字。最后大家一同在活字印刷室留下了自己的印刷作品。Andrea Vignolo女士表示她愿意将这些体验项目带到乌拉圭,让当地的学生们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学习到更多的汉语知识。



 







      参观结束后,双方就孔子学院奖学金项目进行了深入地会谈。乌方表示愿意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到这个奖学金项目,选择来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进行研修学习,并愿意通过网上教学平台的模式与我院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加快寻找当地合作中学,尽早建立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在乌拉圭的孔子课堂,使更多的中小学生也能有机会接触中国文化,学习汉语。

      会议最后,桂帆副院长表示非常欢迎乌拉圭东岸共和国代表团的到来,感谢乌方对我院乌拉圭项目的大力支持,并赠送我院校礼。Andrea Vignolo女士与Fernando Lugris先生也分别回赠了带有乌拉圭民族特色的礼品。未来,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与乌拉圭代表团还会有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双方都将不断为弘扬中华文化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2010 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京ICP备0900271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