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Your Language(语言版本): English Version
招生在线

院本部:

留 学 生:+8610-88136285

HSK考试:+8610-64927978

院办公室:+8610-88126899

邮箱:BICC@bicc.org.cn

地 址:
中国北京朝阳区安慧北里逸园1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国际中文教育主题讲座:《美国中文教育发展的历史、现状与未来》

 

            为进一步了解目前海外国际中文教育的现状、挑战和机遇,培养适应新形势下的国际中文教育人才,推动中国语言文化国际传播事业的发展,12月18日上午,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特聘美国中文教师学会会长、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东亚系梁霞教授为我院特聘专家。梁教授为我院全体教师做了《美国中文教育发展的历史、现状与未来》的精彩演讲。
    梁教授在演讲中不仅回顾了美国中文教育的发展历程,更深入探讨了当前美国中文教育,尤其是美国大学中文教育的现状、面临的挑战以及未来的创新发展。
    她指出,随着全球化的加深,国际中文教育在国际舞台上的地位越来越重要。她强调,随着人工智能等科学技术的发展,国际中文教育的未来挑战与机遇并存。“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面对新的教育环境和挑战,国际中文教育的课程需要顺应时代发展,积极创新。国际中文教师需要不断提升自身的教学水平,做出教学创新,以更好地适应国际中文教育的需求。
    梁教授的讲座拓宽了教师视野,大家一致表示受益匪浅,对美国中文教育乃至国际中文教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中文服务世界有利于世界了解中国,读懂中国,塑造开放、包容、多元的世界文明图景。深入了解中国,必须以语言为基,以中文为媒。中文是世界各国人民增进对中国的国情认知,拉近与中国的情感距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桥梁。
    作为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的工作者,我们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向全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增强中华文明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版权所有 2010 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京ICP备0900271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