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Your Language(语言版本): English Version
招生在线

院本部:

留 学 生:+8610-88136285

HSK考试:+8610-64927978

院办公室:+8610-88126899

邮箱:BICC@bicc.org.cn

地 址:
中国北京朝阳区安慧北里逸园1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2024年麦子店街道 汉语学堂顺利开班

 

        “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2024年3月19日上午,由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承办的“2024年麦子店街道汉语学堂”顺利开班。此次汉语课堂有来自纳米比亚、安哥拉、乌兹别克斯坦、法国、葡萄牙等13个国家的25名学员参加。麦子店街道办事处戴德生副主任、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刘彦副院长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来自纳米比亚的Mafalda女士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戴主任在致辞中向学员们介绍了麦子店社区的发展情况,麦子店街道拥有6.8平方公里的辖区面积,下辖7个社区,总人口超过4万,其中包括2000多名外籍居民。从2010年起,麦子店街道与北京国际汉语研修院合作,为居住在该地区的外籍居民提供免费的汉语学习服务。他鼓励学员们在学习中文的同时,深入了解中国文化,融入社区生活,并积极参与社区活动。
        刘彦副院长在致辞中热烈欢迎各位学员加入麦子店汉语课堂,开启中文学习之旅。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自2005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国际中文教育和中华文化的推广,拥有一支专业且经验丰富的教师团队。刘彦副院长鼓励学员积极参与互动,以期在较短时间内达成流利的日常中文交流和更好地融入社区生活。
        学员代表马法达女士在发言中感谢中国政府、麦子店社区、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为他们提供学习中文的宝贵机会。她提出麦子店汉语课堂让所有人对中文学习充满期待,期待通过课堂学习,可以提高中文水平,更好地与社区中国居民进行日常交流。
        我院自2010年起承办麦子店街道汉语学堂项目,累计为麦子店社区培训外籍居民近千人,深受麦子店社区及外籍居民的好评。此次汉语课堂为期一年,除了中文学习,也安排了丰富的文化体验课程,有中国武术、老北京文化、中国书法、风筝制作、中国剪纸等。希望通过一年的学习,学员们能更好地提高中文水平、了解中国文化,成为中外友好交往的使者。
              


版权所有 2010 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京ICP备0900271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