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Your Language(语言版本): English Version
招生在线

院本部:

留 学 生:+8610-88136285

HSK考试:+8610-64927978

院办公室:+8610-88126899

邮箱:BICC@bicc.org.cn

地 址:
中国北京朝阳区安慧北里逸园1号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2013年发展中国家政府官员中国文化研修班圆满结业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主办、北京国际汉语学院承办的“2013年发展中国家政府官员中国文化研修班”于924日举行了结业典礼,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金旭院长、北京国际汉语学院周焱云常务副院长出席并致辞,来自阿尔及利亚文化部的那薇女士作为全体官员代表发言。

    本期研修班为期28天,有来自14个国家的27位政府官员参加。研修班官员与中国文化、经济领域的专家学者就中国基本国情、中国历史文化、中国语言政策、城乡路线等方面的话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并亲身体验了汉语、剪纸、中国结、民乐、中国厨艺等,充分感受到了中国文化和汉语的魅力。此外,研修班全体官员还赴陕西省西安市、四川省成都市进行了考察。考察期间,官员们与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西安外事学院、成都宝利根精密工业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并游览了兵马俑景区和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官员们纷纷表示中国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收获颇大。

    金旭院长在结业中,用“惟有相思似春色,江南江北送君归”表达了对各位官员朋友的思念与祝愿,并真诚地邀请在座的各位官员常回中国看看。阿尔及利亚文化部的那薇女士在发言中感谢中国政府和民众对他们的热情款待,同时也感谢商务部和北京国际汉语学院的组织管理,并希望通过此次研修班加强各参与国与中国之间的合作,互利共赢。

 

                                  金旭院长致辞

 

                             学员代表向周焱云副院长赠送礼品

 

                                   结业式后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 2010 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京ICP备0900271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