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Your Language(语言版本): English Version
招生在线

院本部:

留 学 生:+8610-88136285

HSK考试:+8610-64927978

院办公室:+8610-88126899

招生办公室:+8610-88136285

邮箱:info@hibicc.com
地 址:
中国北京朝阳区顺白路72号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游学项目 > 活动类

孔 庙 之旅

 

圣人道大能亦博,学者所得皆秋毫

虽传古未有孔子,蠛蠓何足知天高

桓魋武叔不量力,欲挠一草摇蟠桃

颜回已自不可测,至死钻仰忘身劳

——宋•王安石《孔子》

内容简介:

    孔子,中国杰出的思想家教育家,儒学创始人。其思想精髓、精神品格、教育理念、政治思想、道德修为对中国和东方世界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现如今,纪念孔子的活动已不仅限于中国,世界各地的人们都在其独特的方式怀念这位圣人。传播中国语言和文化的孔子学院、孔子学堂已遍布世界各地,成了家喻户晓的名词。2009年,美众议院通过将纪念孔子2560周年诞辰的决议。在中国,缅怀这位伟人的孔庙遍地皆是,每年大型的祭祀活动在全国各地举行。

    而茶是世界三大饮料之一,也是世界上最早成为人类长期饮用的饮料。其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已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焦点。茶道烹茶饮茶的艺术。是一种以茶为媒的生活礼仪,也被认为是修身养性的一种方式,

    在孔庙这神圣静谧的地方学习茶的艺术,及完美地把中国古代艺术和文化相互融合,更好地体验中国悠久的历史和文化积淀。

 

活动形式:

活动由2部分组成:

1. 参观孔庙

由专门讲解员进行讲解、翻译、带领游览孔庙。介绍孔子生平、主要贡献以及与孔庙有关的奇闻趣事。

2. 品茶

    由专门讲解员茶文化、茶道法则、历史、分类以及名家见解。介绍茶道在儒释道凡芸芸众生间的含义。介绍茶具,并现场演示中国茶道的表现形式。通过沏茶、赏茶、闻茶、饮茶增进友谊,美心修德,学习礼法。

版权所有 2010 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京ICP备09002718号-3